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袭击造成50多人死亡 创3周来单日死亡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8: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5日,伊拉克各地发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造成50多人死亡,创下了3周多以来伊拉克单日死亡人数的新高。其中,1名身着伊拉克军装的男子在巴格达东北一处军事基地食堂内引爆绑缚身上的爆炸物,炸死至少26名伊拉克士兵,炸伤26人。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在巴格达东北的哈利斯市附近一所军营,这名身绑110磅炸药的武装分子在食堂内就餐人员较多时引爆了炸药。死伤士兵都隶属于伊拉
克迪亚拉省军队第2旅萨拉姆营。

  据伊拉克军官萨利赫·奥贝迪上校说,爆炸威力非常强大,以致于有些尸体无法辨认。奥贝迪说,这名武装分子显然是扩建食堂厨房的建筑工人,炸药据称是在14日用数辆运送建材的卡车运进来的。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通过网站发表声明宣布对此事负责,称袭击者“受邀吃午餐,希望真主让他在天堂里用完午餐”。

  15日,巴格达东部发生了一起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警官,另有23人受伤。1名驾驶德国豪华汽车的袭击者撞上了2辆正在巡逻的警车。

  巴格达一家著名餐馆遭到了3枚迫击炮的袭击,造成5名伊拉克人死亡,另有8人受伤。警方说,袭击目标显然是附近的警察局。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