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基尔库克发生爆炸 逾百人死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9: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6月14日发生一起自杀性袭击,至少22人丧生,80余人受伤。同一天,巴格达北部一队伊拉克士兵遭到汽车炸弹袭击,5名士兵死亡。

  ·基尔库克爆炸22人丧生

  对于发生在基尔库克的袭击事件,有着两种不同的说法。美联社报道说,当天上午9点,基尔库克市中心的一个银行外发生剧烈爆炸,当时正有许多人在银行外排队等候领取退休金。

  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的退休员工、70岁的侯赛因·穆罕默德说:“我来这里领取工资,我还带了我的孙子一起来,他坚持要跟我在一起。我们正在银行外面排队,这时炸弹爆炸了,我们都受了伤,急忙来到医院。”

  伊拉克警官萨拉姆·赞加纳说,经过初步调查,炸弹安装在银行附近的一个过街天桥附近,那里的许多儿童和小贩伤亡惨重。爆炸导致银行所在建筑损坏,碎石和玻璃洒落一地,停在附近的两辆汽车也起火燃烧。

  但路透社报道说,基尔库克警察局长卡德尔说,爆炸发生在基尔库克中心地带一个露天市场。他说,根据初步调查报道,一名自杀性袭击者走到熙熙攘攘的购物者中间引爆了炸弹。

  爆炸发生后,警察迅速赶来,和路人一起抢救伤员,并把死者装车运走。目前,这次袭击的目的还不清楚。6月12日,库尔德民主党领导人巴尔扎尼当选为库尔德自治区区长,不知道这次袭击是否与此有关。

  基尔库克位于巴格达以北150公里,居住着库尔德人、阿拉伯人和土耳其人,民族关系紧张。库尔德人希望将基尔库克作为他们的首府。

  ·5名伊士兵遇袭死亡

  同一天,在巴格达西北部巴古拜附近的坎安,伊拉克一支巡逻队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5名伊拉克士兵死亡,另有3名士兵和2名平民受伤。

  当地警方称,武装分子还向坎安警察局发动迫击炮弹袭击,致使警察局燃起熊熊大火。

  自从伊拉克过渡政府宣告成立以来,伊境内的自杀性袭击浪潮汹涌,已经造成近千人死亡。驻伊拉克美军也损兵折将,自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1700多名官兵命丧伊拉克,这在美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响。美国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9%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应该从伊拉克全部或者部分撤军。(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