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列车爆炸出轨事故疑点增多 疑有乘客里应外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经过一昼夜的调查,俄罗斯安全局发言人称,5月12日格罗兹尼至莫斯科的列车出轨事件疑点增大,专家现正甄别列车是被当场炸翻出轨还是叛乱分子提前炸毁了铁轨,从而导致火车出轨。

  列车在莫斯科以南150多公里发生出轨事件后,325名乘客中的246名成年乘客立即被锁定笔录,所有靠近车头和受伤的旅客包括机车司机都没有听到爆炸声,据机车司机陈述,
这段弯道规定机车通过速度为每小时40公里,当时他突然感到车头一弯,车厢便侧翻了。

  根椐爆炸现场的勘查爆炸当量的TNT炸药约五公斤。

  安全专家提出质疑,路轨是否被恐怖分子提前炸毁,根椐这条双轨列车经过的时间判断,离列车出轨前的20分钟,一列郊区电汽列车安全通过。

  据列车上的司乘人员介绍,列车出轨后,所有乘客按预案被集中到路轨安全处,工作人员发现两名可疑的乘客朝相反的方向离开列车,这个方向就是安全人员发现线型起爆装置的第一现场。

  目前列车出轨受伤留医的人员共4人,42人受到医疗帮助。调查在进一步深入。(卢宇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