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昨4起袭击造成25死41伤 “狼旅”总部被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7:15 扬子晚报

  伊拉克武装分子6月11日发动最新一轮攻势:巴格达的一个警校惨遭自杀式爆炸袭击,5人死亡,7人受伤;巴格达的一个什叶派社区则被汽车炸弹光顾,造成10死27伤;一辆公共汽车当天在从伊南部城市希拉开往巴格达的途中遭到袭击,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斯洛伐克驻伊拉克大使馆门前也遭到袭击,造成4人受伤。

  6月11日,武装分子对巴格达一个戒备森严的警察学校发动袭击,造成5人死亡,7人
受伤。目击者称,伤亡者大多数为警察。美联社披露,这起袭击事件是由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自杀性袭击者实施的,他在警察学校里引爆了藏在身上的炸药。

  警方表示,这次袭击的目标是“狼旅”在巴格达的总部。“狼旅”是伊拉克一支“令人敬畏”、“很有效率”的突击队,隶属于伊拉克内政部,由伊拉克最大什叶派政党的一名高级领导人指挥。

  “狼旅”由大约2000名士兵组成,其中多数是来自萨德尔城穷困潦倒的年轻什叶派穆斯林。逊尼派领导人指控“狼旅”对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及神职人员实施了绑架和屠杀行为。对此,伊拉克内政部予以否认。

  另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警方和医院官员6月11日表示,巴格达一个什叶派社区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共有10人在爆炸中丧生,另有27人受伤。

  警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起爆炸袭击的目标。袭击用的那辆汽车当时停在巴格达西北部的一条街道上,并在晚上大约10点发生了爆炸。

  自伊拉克新政府于今年4月底组建以来,汽车炸弹爆炸这类通常能造成较大人员伤亡的袭击活动剧增,其中许多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伊拉克警方11日说,一辆载有13人的公共汽车当天在从伊南部城市希拉开往首都巴格达的途中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

  斯洛伐克驻伊拉克大使馆门前6月11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4人受伤。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内政部官员穆罕默达维少校对记者说,此次爆炸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左右。

  美联社电视新闻播出的画面显示出,两层楼高的斯洛伐克使馆门前布有混凝土屏障以及防爆墙,汽车炸弹的残骸就在这些屏障前。扬子晚报/大宝 唐新 辛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