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称扎卡维策划袭击致伊拉克数十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5: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6月11日报道,驻伊美军当天在伊拉克西部发动空袭,打死大约40名武装分子。同一天,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宣称,扎卡维策划了当天的一系列暴力袭击行动。

  驻伊美军发表声明说,美军向西部卡拉比拉镇郊区发动了七次精确打击,炸死了拦截过往车辆、威胁平民的武装分子。据悉,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参与了这次行动,叛乱分子
装备有火箭助推榴弹、冲锋枪和AK-47突击步枪。声明说,行动没有造成平民死亡。

  目前还没有其他来源证实空袭造成的叛乱分子的死伤人数。

  本周末,伊拉克发生一系列暴力袭击事件,造成数十人伤亡。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6月11日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们的首领扎卡维策划了当天的系列袭击行动,目的是报复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国军队的行动,以及“我们在逊尼派地区的逊尼派兄弟遭到的进攻”。

  而伊拉克过渡政府内政部长贾布尔11日在巴格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自伊军队从5月底开始实施“闪电”行动以来,首都巴格达的武装袭击减少。伊拉克军队在这一行动中,已抓获1318名可疑武装分子,巴格达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也从原来的每天12至14起降到目前的一到两起。

  在一家网站5月30日公布的扎卡维最新录音带中,一个自称扎卡维的声音否认自己受了重伤,自称仅仅受“轻伤”。

  (婧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