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连续发出其在中亚和东南亚利益可能遭袭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3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在最近两天内连续发出两个警报,说根据已经掌握的情报表明,它驻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的机构和人员可能会遭到恐怖袭击。

  美国国务院2日发出的警告说,乌兹别克斯坦有可能发生针对美国利益的袭击,美国政府已经下令非必要的美国使馆人员和家属撤离这个中亚国家。国务院还警告美国公民取消对乌兹别克斯坦的不必要的旅行,希望已经在乌兹别克斯坦的美国人离开这个国家。

  声明提到了基地组织和东突等恐怖组织,说这些组织在这个地区很活跃。

  就在国务院发出这一警报的第二天,美国驻印尼使馆发出警告说,一些极端主义分子计划在雅加达进行炸弹袭击,目标是美国等西方国家人员居住的旅馆。美国使馆要求美国公民离开印度尼西亚。

  美国使馆说,这种袭击将会很快发生,可能是在某天的中午,但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就在上星期,一个未具体说明的安全威胁迫使华盛顿将其驻印尼的外交机构关闭了4天。当地警方也警告说,一些激进分子正在计划更多的袭击。

  在过去3年里,印尼遭到了3次重大袭击,目标都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人员,一是2002年巴厘岛夜总会遭到炸弹袭击,二是2003年雅加达的万豪酒店遭到炸弹袭击,三是恐怖分子在去年同样用炸弹袭击了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米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