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在伊拉克组建负责进行自杀袭击的新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日电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2日在网站上发布消息说,它已经建立了一个专门负责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的新组织,并已经执行了一些自杀式袭击。

  “我们高兴的通知我们的本·拉丹和扎卡维,我们已经组成了巴拉·本·马利克旅。”一名署名为阿布·多杰纳·安萨里的人发布录音说,他本人就是这个新组织的领导人。

  安萨里说,组建这个组织乃是响应本·拉丹发出的攻击驻伊美军的号召。他说,本·拉丹曾呼吁反美武装人员“用自杀式攻击摧毁十字军及其仆从的城堡并摧毁他们的精神,使他们感到恐惧”。

  安萨里还说,新成立的组织已经在伊拉克发动了一系列自杀式炸弹袭击。根据伊拉克政府和驻伊美军的统计,今年5月,反美武装共制造了90起自杀式袭击。录音总长4分钟,但目前无法核实其真实性。扎卡维是“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该组织是在伊反美反政府武装中最有影响的组织之一。扎卡维被认定是伊境内一系列反美袭击事件及绑架活动的幕后指挥者,他去年底宣布效忠“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驻伊美军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他。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