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武装分子声明:扎卡维副手已代理其职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个武装分子网站2日张贴一份声明称,伊拉克基地组织已任命了一位临时领导人来代替据称已受伤的恐怖分子头目扎卡维。这份声明附有伊拉克基地组织的签名,但随后发表的一个声明对此提出了异议。

  这些声明的真实性还无法得到证实。最近的传闻称,扎卡维在与美军作战中肺部中弹。他可能已逃离伊拉克前往邻国就医或者可能已死亡。

  第一份声明称:“在扎卡维受伤后,领导人举行了会议并决定任命一位副手来代理扎卡维的职务。这位新领导人名叫阿布哈夫斯,是圣战者的副手。”

  发表该声明的网站两天前宣布扎卡维在与美军作战中受伤。阿布哈夫斯的身份目前还不清楚,但声明称“他曾执行过最艰难的任务,扎卡维总是选择他和他的团队来执行艰难的任务。”

  但是随后另一份以伊拉克基地组织名义发表的声明否认该组织任命了一位临时领导人。这份声明称:“我们否认有关任命阿布哈夫斯或者其它任何人为代理领导人的说法。”

  研究伊斯兰武装分子的中东专家告诉美联社,这位伊拉克基地组织代理领导人是一名沙特人,他一直是扎卡维的军事顾问和伊拉克基地组织军事委员会的高级指挥官。

  伊拉克最大政党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一位官员称,阿布哈夫斯不是伊拉克人,他是扎卡维的一名重要助手。他说:“我们还不能百分之一百的确定扎卡维已死亡,我们也不认为伊拉克基地组织的这一措施是对扎卡维死亡的证实。据我们的情报,阿布哈夫斯是扎卡维的重要助手之一,他来自一个阿拉伯国家。”

  伊拉克国家安全部长的发言人阿尔塔亚尔说,他没有听说过阿布哈夫斯的名字,他也没有任何关于扎卡维现状的详细报告。

  扎卡维据信得到了来自伊拉克邻国的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支持,伊拉克已呼吁其邻国制止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