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尼副总统说中苏拉威西省爆炸已造成22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02:35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28日电(记者夏林)印尼副总统卡拉28日下午在印尼的南苏拉威西省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上午发生在中苏拉威西省丁直那镇一市场的两次爆炸事件已经造成22人死亡、57人受伤。

  卡拉对爆炸事件表示谴责,并下令印尼军警对此展开全面调查。目前,印尼国家警察总监达伊·巴赫蒂亚尔已带领若干侦破专家前往出事地点调查事件原委。

  中苏拉威西省副警察总长苏科诺当天通过电话对新华社记者说,第一次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8点15分,当时正是该市场人流最多、最繁忙的时候。15分钟后,正当人们赶往出事地点进行营救工作时,第二次爆炸在一所警察局附近发生,一名警察被飞来的弹片击伤。两次爆炸都是由自制炸弹引起的。

  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当天表示,爆炸事件中没有外国人伤亡,但事件的性质表明,在逃犯、东南亚极端军事组织“伊斯兰团”的炸弹专家胡辛应该参与了爆炸事件。该组织和本·拉丹所领导的“基地”组织有关联。

  发言人并未确定这两次爆炸是胡辛所为,但表示他已在逃很长时间,很有可能已雇佣了新手,并在他的指导下进行恐怖活动。

  丁直那镇离中苏拉威西省的波索市有60公里,大多数居民信奉基督教。(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