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安萨尔逊尼军宣称制造提克里特爆炸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23: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逊尼军”5月11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是该组织制造了当天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声明中说:“今天,你们的兄弟准备了一辆装满炸药的车,将其放在了提克里特的一个广场内,这个广场聚集了许多在美军基地工作的叛变工人。”

  11日,提克里特发生严重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7人死亡,60多人受伤。据报道,自杀性袭击者突然冲向当地的市场,当时很多伊拉克民众正在市场等候一些建筑公司前来招工。警方称,主要袭击对象是一群什叶派工人。

  “安萨尔逊尼军”是去年年初出现的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曾多次声称对伊境内的袭击和绑架事件负责,去年称绑架并杀害了12名尼泊尔建筑工人。该组织近日宣布抓获了一名44岁的日本人齐藤昭彦。(徐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