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在毛里塔尼亚招兵买马 派往阿伊前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4:44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5月10日电 努瓦克肖特消息:毛里塔尼亚警方10日说,“基地”组织正投入大笔资金,在该国散播极端思想,培养和招募新人,并将他们派往阿富汗和伊拉克前线。

  毛里塔尼亚警察委员会发言人亚赫多·乌尔德·阿马尔在声明中说,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通过秘密途径为毛里塔尼亚一些宗教人士和机构提供资金,并借助他们向年
轻人传播极端思想。一些年轻人被“基地”组织征召后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冲突地区作战。

  近来,毛里塔尼亚发生的两起犯罪事件引起警方的关注。位于毛里塔尼亚西南部城市欧云的一处警察局日前遭到袭击,5件枪械被抢,而基督教慈善团体一辆汽车不久前也被盗。警方认为,这两起事件均系“基地”组织所为,而这只是他们在毛里塔尼亚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尝试。

  在袭击警局事件发生之前,毛里塔尼亚警方曾抓获十多名非法武装人员,并怀疑他们有计划实施“恐怖行动”。毛里塔尼亚位于非洲西北部,面积103万平方公里,人口250多万,国民大多信奉伊斯兰教。(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