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6日发生多起爆炸 造成80多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6日电 (记者李骥志)伊拉克6日发生的多起爆炸袭击共造成80多人伤亡。另据伊拉克警方说,在首都巴格达北部地区发现14具不明尸体。

  最严重的一起爆炸发生在巴格达以南约50公里处的苏韦拉镇。警方说,该镇的一个菜市场6日下午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有22人在爆炸中死亡,40多人受伤。目前还不清楚袭击目标是什么。苏韦拉是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混居的城市,其中什叶派居民占
多数。

  此外,新华社报道员阿里·萨利赫从伊拉克警方得知,一辆满载警察的巴士6日早上8点10分在伊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的一个检查站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7名警察死亡。警察中校哈桑·艾哈迈德说,袭击者驾车冲向巴士并引起爆炸,车内7名警察全部死亡,另外4名正在上车的警察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伊北部重镇摩苏尔6日也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名特警队员死亡,5人受伤。另据新华社报道员阿卜杜·拉赫曼从巴格达以西50公里的费卢杰报道,费卢杰南部一个美伊军事基地5日夜遭到炮袭。当地医务人员说,美军和伊拉克军警在还击中打死1名平民,打伤3人。

  警方6日还在巴格达的北部郊区发现14具身份不明的尸体,死者中有些双眼被蒙,属中弹身亡。据当地居民反映,曾发现有人试图将这些尸体草草掩埋。近一段时间以来,绑架枪杀伊拉克军警的事件时有发生。

  自贾法里领导的过渡政府4月28日在议会获得通过并许诺改善治安以来,伊拉克已发生至少19起自杀式袭击,造成200多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贾法里办公室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伊拉克安全部队近日逮捕了“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一名司机。公报说,这名司机提供了很多扎卡维组织的内幕信息,他的口供表明伊境内恐怖组织因基层头目频频落网而力量受损。贾法里政府号召民众同伊拉克安全部队合作,积极提供与武装组织有关的线索。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