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民用直升机中弹坠毁 伊拉克总理险遭暗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6:1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21日电(记者李骥志)保加利亚一架米-8型民用直升机21日在伊拉克被地面发射的火箭弹击中,坠毁在首都巴格达以北的沙漠地区,目前已证实3名保加利亚机组人员和搭乘直升机的6名美国人丧生。伊拉克提名总理贾法里未能在21日完成组阁工作,主要党派领导人将围绕新政府关键职位继续进行磋商。

  阿拉伯电视台播放的一段录像显示,被烧成炭黑色的直升机残骸散落在沙漠中,附
近还有一些衣物。但电视台没有播放死者的图像。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发言人说,机上6名美国人丧生,事件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来自索非亚的消息说,保加利亚国防部已经证实出事的直升机属于保加利亚一航空公司,被加拿大公司租用,负责运送参与伊拉克重建的工程技术人员。保方说直升机是被火箭弹击落的。3名机组人员来自保加利亚。

  伊拉克境内的武装组织曾多次将直升机击落。2003年11月,一架美军运输直升机在巴格达以西50公里的费卢杰附近被击落,造成至少16名美军士兵死亡。

  伊拉克警方说,一队外国承包商雇员乘坐的吉普车21日早晨在通往巴格达国际机场的公路上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两名西方人死亡,至少一人受伤。警方说,两名死者很可能是为一家美国公司工作的雇员。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目前还没有证实这一说法。

  据目击者说,爆炸炸毁了3辆吉普车,其中一辆几乎完全被毁,驾驶这辆车的伊拉克司机身受重伤。巴格达机场路被认为是伊拉克境内最危险的路段之一,经常发生针对外国车队的袭击事件。本月16日,一队吉普车在这一路段遭袭,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美国人和一名法国公民。

  即将卸任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0日晚险些死于一次袭击。他的车队当晚在行至巴格达西部的扎瓦拉公园附近时,一辆汽车突然冲到车队中并发生强烈爆炸。阿拉维本人幸免于难,但爆炸造成至少2名警察死亡,4人受伤。当时与阿拉维同行的还有伊“民族和谐组织”的多名成员,但伤亡情况不明。这是伊战以来阿拉维第五次遭遇未遂袭击。

  袭击发生数小时前,阿拉维刚刚与伊拉克新总统塔拉巴尼、提名总理贾法里和“伊拉克团结联盟”领导人等就组阁问题举行会谈。“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声称对袭击负责,并称将对阿拉维发动更多袭击。目前还无法辨别声明的真伪。

  伊新政府组建进程一波三折。塔拉巴尼21日下午说,当天将不会宣布组成新政府,但他没有透露为何推迟宣布。塔拉巴尼20日与阿拉维等人会晤后曾乐观地表示,他认为极有可能在21日下午宣布新政府的成立。(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