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传扎卡维组织已获得核装置 美情报机构仍在核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6: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时报》4月20日报道称,最近不断有情报显示,基地组织高级成员扎卡维已经获得一个核装置,或者正在准备一种放射性爆炸物或脏弹,用以发动袭击。目前,美国情报分析家还无法判断这些情报的可靠程度。

  报道称,连续几个月来,美国国防情报局送往美国情报机构的机密报告都显示,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已经在阿富汗储存了一个核装置或者是一枚脏弹。但是一些情
报分析家置疑这种可能性,因为他们认为,一旦扎卡维获得了这种武器,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马上使用。

  国防情报局发言人目前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今年2月,美国情报和安全官员在国会作证时曾经表示,恐怖分子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动袭击是有可能的。美国中情局局长戈斯也曾表示,这样的袭击可能只是时间问题。调查机构曾经指出,美国的情报机构对于2001年之前基地组织在阿富汗从事非常规武器研究的情况很不了解,拉登在2001年11月曾告诉巴基斯坦一家媒体称,他的组织既有核武器,也有化学武器。(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