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FBI秘密报告揭示美国滋生22个本土恐怖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18 北京晚报

  最近,美国将反恐战的触角延伸至国内,准备对日益嚣张的“土生土长”的恐怖组织加以整治。据美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份秘密报告已经确定,美国国内存在22个恐怖组织。目前,联邦调查局已经对这些恐怖组织展开的调查多达338项。

  这份秘密报告提到,“雅利安民族”及其他白人至上主义者组织犯有憎恨罪、爆炸罪、通过邮件威胁罪及抢劫和暗杀罪。报告说,联邦调查局仅对世界上最大的新纳粹组织之
一“新国家联盟”就展开了51项调查。

  “雅利安民族”组织的头目詹姆士·威克斯特罗姆称自己是全世界的牧师,他的颂歌曲名为“犹太人毁灭”。他还定期诅咒美国国家领导人死亡,其中包括总统布什。除活动嚣张的“雅利安民族”组织外,联邦调查局还将调查几个新纳粹组织,他们曾主办新纳粹音乐会并发行唱片以募集钱款。

  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憎恨和极端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布赖恩·利文说,事实上,这些组织是“定时炸弹”,“他们有能力和技术,并怀有憎恨情绪,能够造成比麦克维更可怕的破坏行动。”恐怖分子麦克维策划并实施了1995年的俄克拉荷马城爆炸案,导致168人被炸死。

  利文及其他恐怖主义专家认为,互联网现在已经成为招募恐怖分子的主要手段,招募对象主要是那些孤独不合群的人和那些自吹可以找到袭击的美国目标的精神病人。利文说:“我们会看到更多的恐怖袭击是由孤独凶残的人及小犯罪团伙进行的。”“他们在自家卧室从互联网上下载制造炸弹的信息,并通过访问恐怖组织办的网站与恐怖团伙进行联系。”

  目前,反恐专家们更加担心美国国内恐怖组织正在蓄谋招募有反叛心理的少年从事恐怖活动。(北京晚报/康炘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