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议会选举日益临近 塔利班可能加强袭击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6: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戴维·巴诺中将4月16日警告说,随着阿富汗议会选举日期的临近,该国境内的塔利班和“基地”残余势力将可能会发动一系列的袭击行动。

  巴诺中将在喀布尔对媒体表示,阿境内的反美武装分子将会通过发动一系列流血袭击,增加自己在媒体上的曝光率,从而赢得一场“宣传战的胜利”。他说:“阿富汗境内的
恐怖妇女子正试图卷土重来,我估计他们将在未来6到9个月内,发动某种高调的袭击,来增加媒体关注程度。”

  巴诺中将认为,去年10月阿富汗成功进行的总统选举对于塔利班武装而言,是一次“战略失败”。但他警告说,虽然恐怖分子的能力愈发有限,但其核心的狂热分子却会变得越来越绝望,并会因此铤而走险发动更多的恐怖袭击,试图改变阿富汗的政治民主化进程。他说:“我们必须认清现实,敌人依然很危险。他的实力已经被削弱,但他仍然会试图制造事端,造成人员伤亡。”

  巴诺中将同时对卡尔扎伊政府敦促塔利班武装分子参加阿政治进程的工作予以了肯定,表示自从上月以来,已有塔利班领导人在内的各级武装分子表示愿意加入政治和解进程,并声称将鼓励更多的人放弃敌对。不过巴诺中将没有透露这些塔利班“投诚”领导人的具体身份。卡尔扎伊此前曾发表讲话,宣布除了150名犯有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死硬武装分子之外,所有塔利班成员只要放下武器,都能获得政府的大赦。

  至于“基地”组织,巴诺中将表示,它可能仍然在资助和训练塔利班的残余武装,而且一小股极端武装分子很可能未来在阿境内发动带有“基地”特色的袭击行动。

  塔利班一位发言人对欧洲一家电台表示:“我们将(在选举期间)继续发动袭击,我们的袭击目标非常明确,虽然我们告诉阿富汗民众不要参加大选,但我们仍然不会将普通民众视为袭击目标。”

  法新社表示,目前在阿境内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大约有2000人,他们的对手是人数超过1.8万的美军部队以及阿富汗政府军。阿富汗议会选举定于9月18日举行,届时将选举出249名议员。(陈凡)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