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埃及查明开罗自杀式爆炸案与极端组织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8:5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4月17日电(记者杨文静)埃及内政部17日发表声明宣布,7日下午在开罗老城区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的凶手、18岁的工科院校学生哈桑·巴山迪与一个由4人组成的极端组织有关,目前已有3名成员被抓获,另外1人在逃。

  被捕的3人是现年35岁的阿克拉姆·法维兹、19岁的雷德·艾哈迈德和34岁的塔里克·阿里,在逃的是开罗大学学生阿什拉夫·赛义德·优素福。

  声明说,法维兹是开罗爆炸案的主谋和资金提供者,其他几人在策划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中负有各自的责任。法维兹在接受审问时承认他一直在用“圣战”思想激励这个极端组织的成员实施恐怖活动,以抗议大国对伊拉克和巴勒斯坦事务的干涉。他们最后找到巴山迪并对他进行了自杀式爆炸的培训。

  开罗老城区一个著名的旅游纪念品市场7日下午发生针对西方游客的自杀式爆炸,共造成4人死亡。死者中除凶手巴山迪外,还包括1名美国人和2名法国人。警方在爆炸现场找到了巴山迪的尸体,专家通过对残肢上指纹的对比及DNA检测最终核实了他的身份。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