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事件 巴基斯坦人质现身电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23:3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5日电(记者李骥志)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其他地区15日发生数起爆炸和炮击事件,造成包括美军和伊军士兵在内的多人伤亡。5天前在巴格达被武装人员绑架的巴基斯坦驻伊使馆工作人员15日凌晨出现在电视画面中,并要求巴基斯坦政府营救他。

  一支美军车队当天上午9时40分左右在巴格达西部的曼苏尔区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警方说,除袭击者被炸得粉身碎骨外,这次袭击还造成1名美军士兵和5名平民受伤,1
辆军车受到轻度毁坏。“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随后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在巴格达东部,一支伊拉克军队的巡逻车队当天上午也遭到炸弹袭击,造成1名平民死亡,3人受伤。

  在巴格达以北约100公里的萨迈拉,两名伊军士兵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驻伊美军在15日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说,伊拉克西部一处美军基地当天遭到迫击炮袭击,造成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死亡。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5日凌晨播放了一段据称是被绑架者劫持的巴基斯坦驻伊使馆工作人员马利克·贾韦德的录像,贾韦德在录像中要求巴政府和国际社会进行干预以争取他获释。半岛电视台说,绑架贾韦德的是一个名为“阿米利亚旅”的组织。

  在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的美军布卡营内,14日晚发生监狱骚乱,造成1名被关押者死亡,另有12人受伤。这是半个月以来发生在该监狱的第二次骚乱。在本月1日的一次抗议美军不为被关押者提供救治的骚乱事件中,有12名被关押者和4名美军看守人员受伤。布卡营是伊境内美军管理的最大监狱,关押着6000多名伊拉克人,占所有被关押伊拉克人的三分之二。今年1月,美军警卫曾在这个监狱的一起骚乱事件中打死4名被关押者。

  巴格达最大的集市舒尔贾市场14日晚失火。由于起火时市场内已空无一人,因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调查中。(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