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格达汽车炸弹袭击致死18人扎卡维组织宣布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9: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4日,位于伊拉克内政部前面的繁华大街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8人死亡36人受伤。这是一个多月以来伊拉克发生的伤亡最严重袭击事件。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组织已经通过互联网宣布对此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扎卡维组织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说,袭击目标是内政部长纳吉布办公室外的一个巡逻车队。纳吉布负责管理伊拉克警察。

  事发时,纳吉布正在办公室内,但没有受伤。后来,他出来查看爆炸现场。内政部大楼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是萨达姆时期建造的,可以承受大规模袭击,因而没有受到破坏。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阿哈茂德·伊斯梅尔说,两起袭击共造成18人死亡,36人受伤。这是伊拉克自3月10日以来发生的死亡人数最高的袭击事件。3月10日,在什叶派清真寺举行的一个葬礼遭到自杀性袭击,47人死亡。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