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综合消息:伊拉克军警遭袭死伤70余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0: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4日电(记者李骥志)尽管驻伊拉克美军称伊境内武装组织的袭击频率已经下降了20%,但连日来,伊拉克安全部队却遭到更加猛烈和有组织的袭击。据统计,14日一天就有至少20名伊拉克军警和平民在全国各地发生的暴力活动中死亡,另有50多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下属的一支高速公路护卫车队14日在巴格达东南部遭到两辆自杀式汽
车炸弹的袭击。目击者说,当天上午10时左右,袭击者几乎同时引爆两辆满载炸药的汽车,袭击目标是一支由7辆警车组成的护卫队,爆炸车辆正好位于车队头尾两处。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拉赫曼证实,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20人受伤,但他认为伤亡数字很可能更高,因为离爆炸现场不远的雅尔穆克医院就收治了26名伤员。被烧伤的艾哈迈德·赛义德对新华社记者说:“我正在路边行走,忽然听到一串巨响,然后就失去知觉。醒来后,我已经躺在医院了。”

  爆炸发生后,伊拉克警察和美军将现场严密封锁。记者看到,至少有7辆民用车和两辆警车被毁。警方说,在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发生后大约两小时,警方在现场又发现了一辆载有炸药的车,并已组织引爆。由“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随后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声明说,袭击的目标是内政部长。声明的真伪性难以辨别。

  14日早晨7时,位于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的一美军住地也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1名袭击者驾驶一辆油罐车从侧门驶入美军住地大院,并引发爆炸。1名警官对新华社报道员阿里·萨利赫说,剧烈的爆炸引起了一连串的后续爆炸,证明院内存有军火。这名警官说,至少有20名平民受伤并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4人伤势严重,不治身亡。美军说,有1名美军士兵和2名伊拉克士兵在爆炸中受伤,但坚持说没有平民伤亡。遭受袭击的院落曾经是萨达姆的叔叔哈莱拉·特拉法赫的住宅,现住着一支美军情报部队,由伊拉克准军事部队负责守卫。

  在巴格达东北的巴古拜镇,一队美军军车14日遭到炸弹袭击,至少2名士兵和4名路过现场的平民受伤。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武装人员向一警察局发动袭击,打死5名警官,打伤1人。“安萨尔逊尼军”随后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安萨尔逊尼军”14日还发表声明称,最近曾与“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联手在基尔库克发动过一次袭击活动。

  连日来,虽然武装组织连续对美军和伊拉克治安部队发动猛烈袭击,但围绕伊拉克过渡政府职位的谈判仍在紧张地进行着。库尔德领导人、现临时政府外交部长兹巴里说,新政府最快可能在17日组成。(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