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呼吁释放在伊拉克遭绑架的使馆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3:54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10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政府发言人、新闻和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10日晚间在伊斯兰堡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伊拉克绑架者释放9日晚在巴格达遭绑架的一名巴驻伊拉克使馆工作人员,并表示巴基斯坦不会因此关闭其驻伊使馆。拉希德说:“巴基斯坦呼吁绑架者基于人道主义释放我们驻伊拉克使馆的这名工作人员,我们相信绑架事件是当地一个叫奥马尔·本·哈塔卜的武装组织所为。”他说,巴基斯坦政府谴责这起事件,但巴基斯坦既不会从驻伊使馆撤出工作人员,也不会关闭使馆。

  根据巴外交部此前发表的一份声明,巴基斯坦驻伊拉克使馆的一名非外交官工作人员马利克·贾韦德9日晚离开使馆前往附近的一个清真寺做礼拜,随后遭绑架。拉希德介绍说,10日上午,一个自称属于奥马尔·本·哈塔卜组织的人给巴驻伊使馆负责官员打电话,声称他们绑架了贾韦德,绑架者随后让贾韦德同使馆负责人通话,以确认他目前是安全的。但拉希德没有向媒体谈及绑架者的动机与要求。

  去年7月份,两名为一家科威特公司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在伊拉克被绑架,随后遇害。其后,巴基斯坦政府已要求公民不要去伊拉克旅行。尽管美国多次要求巴基斯坦向伊拉克派驻军队,但是巴政府并未答应美国的派兵要求。(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