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武装公布2盘斩首录像 美军误击美国记者屁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6: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继日前猛攻阿布格莱布监狱后,伊拉克武装组织4月5日在互联网上发布2盘“斩首录像”,向伊拉克新政府示威。他们还发动多次袭击,导致美军4人死亡,10多人受伤。而驻伊拉克美军在遭袭后却误打误撞,一枪打中了一名美国记者的屁股。

  ·两伊拉克人被斩首,巴格达南惊现10具尸体

  据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武装4月5日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一盘斩首录像。在录像中,一名20多岁的男子蹲在一间空荡荡的房子的地上,身穿军装,两手被反绑着,据称是伊拉克士兵,名叫贾西姆·穆罕默德·侯赛因·迈赫迪。

  随后,两名蒙面武装分子出现在录像中,一人抓住贾西姆的腿,一人一边高呼“真主伟大”,一边挥刀砍下他的头颅,贾西姆应声倒在血泊中。扎卡维武装在声明中说:“这名变节者为金钱诱惑,我们已经对他执行了真主的判决。参军的人都要明白,每一个出卖自己宗教的人,也将面临着同样的下场。”

  这盘录像带发布在经常刊登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声明的网站上,其真实性还没有得到确认。该网站当天还发布了伊拉克安萨尔逊尼军的一盘“斩首录像”。在录像中,一名男子自称是摩苏尔警方的线人,名叫侯赛因·塔哈·卡西姆,出生于1968年。他对审讯者供认,他向警察告密,出卖了4个武装分子的藏身地点,伊拉克警察随后在追捕中打死了3名武装分子,另一个人侥幸逃脱。

  随后的录像中,卡西姆被拉到一条大街上,脸朝天躺在路中央,一名蒙面武装分子手持自动武器,向他连开数枪,卡西姆当场身亡。

  同一天,伊拉克警方在巴格达南部约50公里处发现10具血淋淋的尸体,有些人被斩首,有些人身上有枪伤。伊拉克警方认为这些人是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

  ·两天4名美军遇袭身亡,美摄影记者屁股挨枪子

  伊拉克士兵屡屡被杀,驻伊美军的处境也好不到哪儿去。在4月4日和5日两天,4名美军士兵先后遇袭身亡,为几周以来美军的最大损失。4月4日,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被炸身亡。 而在东部迪亚拉省,两名美军士兵和一名伊拉克士兵在围剿武装组织时被打死,另有两名美军士兵受伤。这场战斗从4月4日一直持续到5日。

  4月5日,驻巴格达美军士兵在巡逻时,路边一辆被遗弃的出租车突然发生爆炸,一名美军士兵当场丧生,4名美军受伤。驻巴格达美军发言人阿卜拉姆斯证实了这一消息。而在摩苏尔,美军士兵也遭到汽车炸弹的袭击,美军上尉马克·沃尔特说,有5名美军士兵受伤,一辆运兵车被炸毁。

  更为可笑的是,在遭到这次袭击之后,惊魂未定的美军士兵草木皆兵,开枪击中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摄像记者的屁股。美国军方后来解释说,美军士兵错把这名记者携带的照相机当成了武器。(王辉)

  相关新闻:驻伊美军被指扣押武装分子母亲为人质

  一名伊拉克抵抗武装成员4月5日指责驻伊美军扣押了他的母亲和妹妹作为人质,以逼迫他和其他兄弟向美军投降。

  据路透社报道,阿尔坎·穆赫利夫·巴塔维的家位于巴格达的一个逊尼派社区,在美军入侵伊拉克后,他和他的兄弟曾经被关押在阿布格莱布监狱长达一年时间,后来被释放。巴塔维否认他与武装袭击有任何关系。

  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美军怀疑他和他的兄弟们参与了反美武装袭击活动,于4月2日到他家去搜查,结果他们不在家。于是,这些美军士兵逮捕了巴塔维的母亲和妹妹并在大门上留下字条,要求巴塔维和他的兄弟们投降,否则他们的亲人将被关押很长时间。字条上还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

  当路透社记者打通电话时,是一个美国士兵接听的,但他显然已经知道了巴塔维的指责,拒绝透露任何消息。

  美国军方发言人当天对这一说法表示了怀疑,称他目前还不知道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巴塔维家周围的邻居证实了巴塔维的说法。

  如果巴塔维所言属实,那么美军不仅违反了当地对待妇女的相关规定,同时根据大赦国际的说法,美军这种带走人质的做法也违反了国际法。(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