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48小时内再次遭袭 5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23: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4日电(记者蒋晓峰 李骥志)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附近4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人受伤。这是阿布格里卜监狱48小时内再次遭袭。

  这起爆炸事件发生在阿布格里卜监狱正门附近。1名自杀式袭击者和4名平民在爆炸中受伤。驻伊美军尚未对这起事件发表评论。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称,爆炸中有美军士兵受伤。

  位于巴格达西郊约20公里处的阿布格里卜监狱2日晚曾遭袭,约40名至60名武装人员向监狱发射火箭弹并引爆两个汽车炸弹。在交火中,有44名美军士兵受伤,监狱中有13名囚犯受伤,至少1名武装人员丧生。一家因特网上3日出现一份据称来自“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声明,宣布对监狱袭击事件负责。

  阿布格里卜监狱目前关押着约3500名伊拉克人,他们中的很多人是因为向驻伊美军发动袭击而被逮捕的。(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