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军司令称扎卡维组织正在伊拉克西部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13 中国新闻网
美军司令称扎卡维组织正在伊拉克西部活动

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美军高级将领27日表示,扎卡维的追随者正在伊拉克西部活动,同时进入伊拉克从事武装叛乱活动的外国武装分子正在呈上升趋势。

  “扎卡维的追随者一定在伊拉克西部活动”,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在接受CNN采访时说。

  他同时表示,“单一的搜捕活动很难,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不停地发现更多有关扎卡维组织的信息,也会逮捕更多的人,到时他(扎卡维)的余日就不多了。”

  此外,阿比扎伊德透露,在过去几个月,外国武装分子的组成比例似乎开始上升,并说这些外国叛乱分子可能包括“前叙利亚社会党的罪犯们”。

  “现在很肯定的是,他们倾向于借道叙利亚进入伊拉克,尽管我们知道有一些人是从沙特边境渗透而来,还有一些是通过伊朗与伊拉克的边境而来。”阿比扎伊德说。

  “叙利亚人没有完全按我们的要求做事,”阿比扎伊德说。他同时称叙利亚的情报部门不够严厉,没有完全消灭叙利亚境内的“秘密小团体”。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