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车臣反政府武装威胁将向俄罗斯发动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21日电 据瑞典通讯社21日报道,俄罗斯车臣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沙米利·巴萨耶夫在接受该通讯社采访时声称,车臣反政府武装将向俄罗斯发动更多的恐怖袭击。

  巴萨耶夫说,在俄罗斯政府提出秘密谈判条件后,他曾在去年11月与另一名车臣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马斯哈多夫进行了长达12天的讨论。当时,巴萨耶夫向马斯哈多夫承诺,他
不会破坏旨在结束车臣战争的谈判。但是,在马斯哈多夫被俄罗斯军队打死后,他将不再遵守这一和平承诺。

  “现在没有人能阻止我以暴易暴,”巴萨耶夫通过电子邮件接受瑞典通讯社的采访时强调说。

  巴萨耶夫说,马斯哈多夫因为过分相信和俄罗斯联邦政府的谈判,所以才中计被杀,所以他将不再遵守停火的承诺。

  巴萨耶夫同时指出,他们只会在俄罗斯境内采取“破坏行动”,而不会将袭击行动蔓延到俄罗斯以外的地方。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指责“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直接指挥巴萨耶夫和车臣叛军。对此,巴萨耶夫表示,他现在希望和本·拉丹举行会面。

  俄罗斯政府认为巴萨耶夫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目前俄罗斯当局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这名车臣反政府武装首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