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发生炸弹爆炸 至少5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8:3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当地时间19日晚10时30分左右,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以东350公里处的一个宗教场所发生一起严重的炸弹爆炸事件,到目前为止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以东350公里处纳西拉巴德市附近一座宗教建筑旁,约两万多名朝拜者正在参加一个宗教庆典活动,当晚10时30分左右,一些信徒开始到宗教建筑外面一个派发食品的地方用晚餐,然而就在许多人刚刚坐下来准备
吃晚饭时,旁边响起了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声,一时间血肉横飞。当地警察局长梅赫拉布·汗对美联社记者道:“这是一枚威力强大的炸弹,地上到处都是鲜血和尸体碎片。”据他称,炸弹在地面上炸出了一个5到6英尺(1.8米)的大坑。

  爆炸发生后,当地警方立即排除了自杀炸弹袭击的可能性,当地警察局长梅赫拉布·汗道:“炸弹被事先安置在了食品供应处附近的地方。”据称,在第一枚炸弹爆炸后不久,第二枚未被引爆的炸弹就在附近地方被人发现,如今这枚炸弹已经被安全地移走。当地《国民报》称,爆炸至少已造成5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巴基斯坦反政府武装“俾路支解放军”发言人宣布对这次爆炸事件负责。

  据悉,俾路支省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是巴基斯坦最大也是最贫穷的省份,在该省历史上,一直存在着逊尼派激进分子和什叶派激进分子之间的冲突,然而最近,随着部族成员要求更多的自治权,各种暴力袭击事件有加剧趋势,该省的紧张形势已持续数月。近几个月来,当地部族武装要求政府增加开采当地天然气和矿产资源的补偿,并要求撤出政府在当地的驻军。为了达到这一目的,部族武装还频繁袭击当地政府和军方目标,炸毁铁路线和输气管道等设施。德拉布格蒂地方政府最高官员拉西说,地方政府决定紧急撤离出一些非部族居民,全部3300名政府雇员及其家属已经在民兵护送下乘车离开。(罗斯)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