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政府官员重申不会与恐怖主义分子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9:52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3月12日电(记者宋世益)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官员日前批评某些境外媒体为被击毙的车臣非法武装分子重要头目马斯哈多夫进行辩护的做法,认为把马斯哈多夫这样的人视为可以谈判的对象是错误的,俄反对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近日,有媒体称,在马斯哈多夫被击毙之后,俄当局在车臣已找不到可以就解决车臣问题进行谈判的对象了。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俄官员11日就此指出,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车臣通过了宪法,选举了总统,通过了经济复兴计划,希望解决车臣问题的所有人都有实际参与该进程的机会。马斯哈多夫曾参与策划和制造了莫斯科轴承厂剧场和别斯兰人质事件,还策划了其他血腥恐怖活动,同巴萨耶夫是一路货色,把这种人称作谈判对象真是岂有此理。

  这位官员指出,马斯哈多夫被击毙使反对俄罗斯解决车臣问题的人以及恐怖分子在国外的代表和帮凶们感到不安,他们把一些国家作为信息平台,其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在俄国内制造紧张局势。

  这位官员说,令俄外交部感到遗憾的是,某些境外媒体大肆渲染俄国内面临的恐怖威胁,而这些国家的政治家居然对散布这种威胁的真正用意视而不见。许多人表示赞同积极打击恐怖主义活动,但实际上,当一个最令人厌恶的国际恐怖分子被击毙之后,却有人表示遗憾。这实际上是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

  8日,俄强力部门在车臣采取特别行动,车臣非法武装分子重要头目马斯哈多夫在行动中被击毙。俄媒体普遍认为这是俄反恐道路上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