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被清除 普京反恐之路仍漫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8:12 新华网

  俄罗斯《新闻时报》: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年初获得连任以来,俄各地发生了包括别斯兰人质事件在内的多起恐怖事件。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马斯哈多夫8日被打死是俄当局近一年来在北高加索地区取得的第一个重大成果。但马斯哈多夫毙命并不意味着车臣已经获得和平。

  法国《费加罗报》: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一个谨慎的人。在马斯哈多夫被除掉之后,
普京没有过多地表现出胜利的喜悦,只是祝贺了联邦部队,然后表示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在一些人看来,马斯哈多夫之死是反恐战争的一个转折点,意味着从此可以远离冲突。而另一些人则认为俄罗斯情报部门应当提高警惕,防止以巴萨耶夫为首的激进分子进行恐怖活动。昨天,巴萨耶夫通过一家网站发表声明说,“圣战组织”在马斯哈多夫死后将继续存在,并指出了其继任者的名字——阿卜杜勒-哈利姆·萨杜拉耶夫。巴萨耶夫的这种反应印证了一些俄罗斯分析家对于激进反动势力会兴风作浪的担忧。

  埃及《埃及新闻报》:中东和平进程在遭受4年多的忽视之后,现在终于又引起了美国布什政府的兴趣。布什总统已经宣布将在4月份分别会见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沙龙,这向外界传达了他愿意为解决巴以问题而努力的态度。上个月,布什还派遣美国国务卿赖斯分别与巴以领导人举行会谈,而且早在阿巴斯1月9日当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之前,美国已经对他表示支持了。尽管这些迹象令人鼓舞,但要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进程,仅是这些动作还不够。包括阿巴斯在内的所有巴勒斯坦人都希望,美国在解决巴以冲突上可以放弃一味偏袒以色列的立场。对于美国来讲,要想恢复其在中东地区已经受到损害的形象,最有效的办法莫过于做一个公正的协调者,帮助巴以实现和平。

  英国《独立报》:全球每年有超过5亿的人染上疟疾,是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数字的两倍。疟疾已经成为威胁发展中国家国民健康的最大杀手。然而,疟疾却未能像艾滋病一样获得人们的关注。疟疾在西方已被消灭,疟疾死亡者80%生前在非洲撒哈拉以南生活,西方人只有到热带地区国家度假时才会想到疟疾的威胁。其实疟疾主要通过蚊子传染,它的存在威胁全人类的安全。联合国经济学家认为,疟疾是造成非洲地区贫困现状的四大因素之一,而消灭贫穷是全人类的共同任务。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