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爆炸4死35伤 伊叙边境发现20具尸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6: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意大利与美国因驻伊美军打死意大利特工事件产生裂痕,争执不下的时候,伊拉克武装继续发动袭击。3月9日,伊拉克农业部遭到汽车炸弹的袭击,造成至少包括袭击者在内的4人死亡,35人受伤。3月8日,扎卡维武装打死了一名伊拉克内政部高级官员,伊拉克军队同一天还在巴格达南部地区发现了15具无头尸,在伊拉克西部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带也发现了20具弹痕累累的尸体。

  ·袭击者驾驶垃圾车作案

  据美联社报道,袭击者3月9日一早驾驶一辆垃圾车在伊拉克农业部和一个宾馆附近发动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他们身穿警察制服,首先打死一名卫兵,开车闯进内政部与一个宾馆之间的停车场。据路透社报道,这个宾馆内居住着伊拉克警察和他们的外国教官。

  其他卫兵冲他们猛烈开火,随后汽车发生爆炸,造成至少包括袭击者在内的4人死亡,35人受伤。在袭击发生前后,现场曾发生激烈交火,爆炸的巨大威力至少摧毁了附近的20辆汽车。巨大的爆炸声在巴格达响起,浓烟滚滚升起。激烈的枪声和凄厉的救护车声交织在一起,打破了巴格达清晨的平静。爆炸发生后,美军迅速出动,封锁了现场。

  法新社3月9日援引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安全部队士兵说:“两个身穿警察制服的男子呼喊着真主伟大的口号,在农业部后面的大街上引爆了那辆垃圾车。”这名士兵说,当时这两名男子驾驶垃圾车越过农业部门前的路障,直冲农业部大楼,农业部警卫急忙开火,随后垃圾车轰然爆炸。爆炸发生后,数十名警察迅速封锁了现场。

  ·伊内政部高官家门口遇刺

  3月8日,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卡奇姆说,蒙面武装分子在光天化日之下痛下杀手,将内政部归化局副局长加齐·穆罕默德·伊萨打死在其巴格达的寓所外。

  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随后在其网站上刊登声明,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但其真实性目前没有得到确认。伊拉克武装经常埋伏在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住所附近,在他们前往上班时开枪将他们打死。

  ·伊军事基地成伊武装“屠宰场”

  伊拉克警察3月9日说,他们在伊拉克西部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带发现了20具弹痕累累的尸体。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警官卡尔布里说,这些尸体是在3月8日在伊拉克西部城市加伊姆东部的一个小村子发现的。这些尸体上布满了弹孔,都穿着平民的服装,其中包括一名妇女,身份不明。加伊姆靠近伊拉克与叙利亚交界地区,武装分子活动频繁。此前,武装分子曾经多次对伊拉克警察和安全部队发动突袭,将他们杀害。

  伊拉克军方3月8日还在巴格达南40公里处的拉提非亚镇(Latifiyah)发现了15具鲜血淋淋的无头尸,有男有女。伊拉克军官赛义迪说,伊拉克军队近来接到报告,一些什叶派穆斯林在前往圣城卡尔巴拉和纳杰夫途中,经过拉提非亚时突然失踪,因此伊军方3月8日在当地展开搜查,结果在那里一个旧军事基地里发现了15具鲜血淋淋的无头尸。显然,这个军事基地已经成立了伊拉克武装的“屠宰场”。

  拉提非亚镇位于伊拉克著名的“死亡三角区”,该地区以常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袭击对象多为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军队、警察和什叶派穆斯林。自2003年4月美军攻陷巴格达以来,已经有1300多名伊拉克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士兵被反美武装打死。伊拉克武装指责他们是投靠“异教徒”的“变节者”。

  ·伊官员不忘审判萨达姆

  即使伊拉克乱成了这样,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也念念不忘审判萨达姆。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莫瓦法克?鲁巴伊3月8日向媒体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有可能于今年年底接受审判。

  鲁巴伊说:“如果萨达姆今年年底还不接受审判,那将是令我吃惊的。我认为在9、10月份对新宪法进行全民公决前,审判萨达姆的可能性很大。”今年10月15日,伊拉克国民将对该国的永久性宪法进行全民公决。

  鲁巴伊去年底曾经对美联社表示,他本人认为萨达姆不太可能在2006年之前出庭受审:“这可能将是我们的世纪审判,我们不能出任何差错。我们不能仓促地判处他死刑或是无期徒刑了事,或是像有些人希望的那样,将萨达姆处决100次。”

  2003年12月份,萨达姆落入美军之手,被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秘密地点。伊拉克特别法庭2004年7月曾对萨达姆进行审讯。今年2月28日,伊拉克特别法庭宣布,对几位前伊拉克政权高官罪行的初步取证工作已经完成,并即将对其中5人进行审判。

  ·意外长要求美惩处杀人凶手

  同样在3月8日,意大利外交部长詹弗兰科·菲尼拒绝接受美国做出的美军打死意大利特工原因的解释,要求美国“查出并且惩处”对意大利车辆开火的美军士兵。

  菲尼说,卡利帕里与美军驻巴格达当局进行了”所有的必要联系”,美军把事故归因于沟通不力是毫无道理的。他说,卡利帕里等人乘车既没超速,也没有接到美军的警告。他指出:“我们要求真相和正义。”但他同时否认了美军在“蓄意伏击”意大利车辆,认为这次事件“ 纯属意外”。

  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3月4日获释后,在卡利帕里的陪伴下乘车前往巴格达机场,准备回国。途中他们突遭到美军士兵开枪射击。卡利帕里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射向斯格雷纳的子弹,以身殉职,斯格雷纳受伤。事件发生后,意大利举国上下震惊不已,并为卡利帕里在罗马举行了隆重的国葬。包括意大利总统、总理在内的2万罗马民众参加了这场葬礼。

  ·美军称欢迎意大利联合调查

  法新社报道说,美军枪杀意大利特工,重新点燃了意大利民众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怒火,意大利民众强烈希望政府从伊拉克撤回3000人的军队。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加速调查,在3月8日任命彼得·万杰尔准将负责调查这起事件。

  驻伊拉克美军总司令凯西表示,他预计调查需要3到4星期的时间,意大利方面可以参加调查。美国军方同时宣布对保加利亚一名士兵3月4日遭到美军枪击身亡时间进行调查。保加利亚在伊拉克部署了500人的部队,迄今已有8人死亡,30多人受伤。与意大利政府一样,保加利亚政府面临民众要求撤军的巨大压力。(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