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官员称恐怖组织成员正申请加入美国情报部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反谍报官员正在担心,“基地组织”同情者或者成员正试图“渗进”中情局和其它美国情报机构。

  官员们称,到目前为止,情报机构已拒绝了40多名可能与恐怖组织有联系的美国人的求职申请。中情局也发现了数例类似的案例。

  中情局反谍报教官奥伊登说:“我们认为恐怖组织曾试图利用我们招募人员的机会来对情报机构进行渗透。”

  另外三名高级反谍报官员称,他们担心恐怖组织可能正试图在美国日益扩大的反恐计划和行动网络中布置“内线”,以挫败美国的情报努力。但与奥伊登说法不同的是,这些官员说,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恐怖组织派人打入美国情报机构。目前还没有人因此被逮捕,也没有发现有人与可疑的恐怖分子团伙有关。

  官员们称,这些被官方怀疑的人在求职过程中向情报机构提供了虚假信息、或者没有通过测谎,或者是向多个情报机构同时提出申请以及没能通过求职过程的某些环节。

  官员们称,由于美国情报机构、军方和项目承包组织正在展开激烈竞争,有关恐怖组织渗透的担心也在增加之中。

  目前,美国情报机构正在试图招募数千名语言学家、分析人员和秘密行动人员。最符合这些敏感岗位的人是在中东或者在南亚长大、后来成为美国公民的人,而这些人的背景资料很难核实。

  此外,由于美国隐私法的一些限制,一个情报机构的管理部门可能不会知道被他们拒绝的一个人后来又被另一家情报机构或者防务承包商所雇佣。

  一位反谍报官员说:“我们正非常仔细地关注着这些动向。”(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