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媒体称基地曾握有纽约地铁详细示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8:44 新华网

  3月2日,西班牙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世界报》爆出了一个惊天内幕:“3·11”马德里爆炸案的恐怖嫌疑分子手中竟然握有纽约中央车站的详细示意图!此消息传出之后,美国民众不由得对美国的安全“软肋”——铁路系统的安全保障深感担忧。

  《世界报》报道说,2004年3月的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发生之后,西班牙政府便立即调动大批警力展开大规模调查。两周之后,警方在一名马德里爆炸案嫌犯家中搜出了一张磁盘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警方在磁盘中并没有找到马德里爆炸案的有关资料,却发现里面竟是美国纽约中央车站的手绘图和其他有关专业的技术资料。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班牙警官说,该磁盘是在涉嫌参与马德里火车爆炸案的其中一名叙利亚籍嫌犯家中搜获的。这名嫌犯名叫阿姆拉赫·穆罕默德,起先他和其他数名被正式指控的嫌犯有来往,但后来因证据不足警方又将其释放。

  至于磁盘中的纽约中央车站手绘图,西班牙警方并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美国存在恐怖威胁,所以并不敢贸然告知美国。直到去年12月,西班牙警方在全面确定这份资料之后才正式交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

  当获知这一消息后,纽约警方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铁路运输系统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由于不知这份情报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政府不可能马上调集千军万马长期部署在中央车站或其他地方。

  经仔细考虑,纽约警方决定采取一切可能的可行性措施,暗中加强铁路系统的安全保护。如此一来,一方面不会给纽约市民制造恐慌气氛,另一方面也可以随时防备恐怖分子的袭击行动。

  对此,纽约市长布隆博格说:“在加强铁路系统安全保护措施方面,我们可是使出了浑身解数。火车站、地铁站、飞机场、港口,凡是恐怖分子认为有机可乘的地方,我们都加强了安全保护措施。” 作者:允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