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加沙西岸撤出日期临近 威胁刺杀沙龙呼声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6: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国内安全机构"辛贝特"(Shin Bet)负责人阿维·迪希特于2月27日告诉内阁部长们,随着今夏以色列准备从加沙和西岸部分地区撤军日期的临近,声称刺杀总理沙龙的号呼声急剧增加。

  据美联社报道,迪希特没有说是否涉案人员已经被逮捕,或者其身份被确认,只是说自从去年12月,在内阁投票通过撤军计划后,辛贝特搜集到的刺杀沙龙的声明已经上升到
70个。他说这些暴力威胁是由一小撮实施恐怖行动的以色列人领导的核心集团所为。

  这种刺杀叫嚣让人想起1995年以色列前总理拉宾的遇难。迪希特引用了一些刺杀声明,如“阿米尔(刺杀拉宾的凶手,被判无期徒刑)永生,拉宾死了,沙龙也得死。”“政治谋杀将受到欢迎。”

  面临如此险境,沙龙表示他本人不会害怕,但他担心这些威胁对以色列社会产生范围较为广泛的影响,“我们必须应对这种现象”。

  以色列议会已于2月27日通过成立一个司法部特别机构来处理所有参与策划和实施违法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包括引发暴力行为的嫌疑人。警察局上周四已经在耶路撒冷展开对反撤军集会领导人的刑事调查。(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