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称基地组织可能与中美洲犯罪集团勾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6:16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9·11”恐怖袭击事件已经过去了3年半,美国却一直未能找到“基地”组织头子本·拉登。就在人们担心本·拉登在全球大力发展恐怖组织网络,准备对美国本土再次发动袭击时,有媒体爆出了“基地”组织可能与堪称“美国后院”的中美洲的犯罪集团相勾结、渗透美国的消息。尽管美国官员否认这种说法,却组建了特遣部队,专门对付中美洲流氓团伙。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4日报道,去年,洪都拉斯安全部长奥斯卡·阿尔瓦雷斯曾警告说,“基地”组织有可能在中美洲招兵买马,以帮助恐怖分子渗透美国。最近,萨尔瓦多总统萨卡回应了阿尔瓦雷斯的说法。萨卡21日说,他不能“排除恐怖分子与中美洲流氓团伙有联系。”其它中美洲国家也有类似的“声音”。美国得克萨斯州众议员所罗门·奥尔蒂斯上个月也说:“我们从萨尔瓦多司法部门了解到,‘基地’组织与萨尔瓦多暴力犯罪团伙进行了会见。我们还接到了有人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格兰德河见过中东地区人员的报告。”

  这篇报道还说,一个臭名昭著的萨尔瓦多街头流氓团伙MS13已经迅速扩展到美国31个州,美国司法部对此高度重视,并组建了一支新的高级特遣部队对此进行打击。但特遣部队领导人、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了17年的前中东问题专家罗伯特·克利福德表示,萨尔瓦多街头流氓团伙与全球恐怖组织“基地”组织没有联系。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