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资伊拉克电视台:叙情报人员在伊传授袭击技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2: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美国出资的“伊拉克电视台”(al-Iraqiya TV)2月23日播出的节目中,一名自称叙利亚情报官员的男子传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他在伊拉克协助过一些训练活动,内容是教人们如何斩首和制造汽车炸弹,以便对美国和伊拉克军队发动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男子蓄着胡子,穿着灰色外套和衬衫。他首先做自我介绍说,他名叫阿纳斯·艾哈迈德·埃萨,来自叙利亚,是叙利亚情报部门的成员。

  接着,他开始了15分钟的自白。他说,叙利亚情报部门招聘他们是为了在伊拉克“制造混乱”,并“阻止美国把手伸向叙利亚”。和他们一同出现在电视中的还有10名伊拉克人。这些伊拉克人宣称他们也被叙利亚情报部门雇佣。

  一名据称是埃萨助手的人说,这个组织在培训斩首技术时使用动物当工具。埃萨称,如果一名成员想要成为小头目,至少需要进行10次斩首。埃萨自称还得向叙利亚递交报告,讲述这项行动的进展情况。

  埃萨还透露,叙利亚情报部门提供了武器、炸药和其他设备,组织成员每人可以得到1500美元的月薪。他说自己就是受高薪引诱,接受了叙利亚情报部门上校阿卜杜拉的邀请。他在叙利亚接受了有关炸药、杀人、从事间谍活动和绑架的训练,并在一年以后与阿卜杜拉一起来到伊拉克。他自称在2001年来到伊拉克,那是美军入侵前两年,因为叙利亚情报部们那时候就认为美军会入侵伊拉克。

  后来,这个由美国出资的电视台还播出了其他的采访录像,宣称接受采访的是苏丹人和埃及人,宣称他们也在叙利亚接受训练以便在伊拉克发动袭击。

  “伊拉克电视台”在伊拉克全国各地均能收看,据称是伊拉克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特别受到那些无力支付卫星电视费用的人的欢迎。在五角大楼的帮助下,这个电视台从2003年5月开始播出。在很多伊拉克人看来,这是美国的一个宣传工具。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