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暴力活动升级 创大选后单日伤亡人数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6:23 扬子晚报

  在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纪念阿舒拉日的活动达到高潮之际,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内及其附近地区2月19日一天之内发生8起自杀性爆炸,造成至少55人丧生,100多人受伤。这是伊拉克自从上月大选以来,伤亡人数最多的一天。同一天,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等人抵达巴格达访问,由于担心遭到袭击,他们在从巴格达机场前往美国驻伊拉克使馆的途中乘坐装甲车都感觉不安全,而改乘了美军的直升机。加上18日的多起爆炸,伊拉克两天内已有近100人遇袭身亡。

  当天的爆炸主要发生在巴格达及其周边地区。2月19日中午时分,一名自杀性袭击者走进巴格达西部一个逊尼派清真寺外面的一个帐篷里,随后引爆了身上的炸弹。伊拉克警官阿尼说,爆炸至少炸死3人,炸伤10人。当时,大约有50人在这个帐篷里参加一个葬礼。有消息说,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冲进帐篷里,引爆了炸弹,炸死4人,炸伤37人。

  在巴格达南部,一名自杀性袭击者袭击了一个军事检查站,炸死了9名伊拉克士兵。在巴格达北部,一名自杀性袭击者袭击了一支伊拉克国民卫队,炸死2名国民卫队士兵。另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在一辆公共汽车上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1名儿童和6个成年人死亡,10人受伤。还有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在一个清真寺附近引爆了身上的炸弹,炸死了包括3名国民卫队士兵在内的7名什叶派伊拉克人,另外有55人受伤。另外,伊拉克警官哈兹姆·易卜拉辛透露,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在伊拉克法官学院前引爆了身上的炸弹,但是没有造成其他任何伤亡。还有一名袭击者在发动袭击前被美军开枪打死。

  在巴格达通往外界的一条主要公路上,伊拉克国民卫队遭到迫击炮的轰炸,6名士兵丧生。在巴格达以北65公里的巴古拜,一名袭击者驾驶汽车袭击了那里的伊拉克国民卫队军事基地,炸死了3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炸伤一人。

  另外,当天在巴格达和摩苏尔,还有8人遇袭身亡,多人受伤。驻伊美军当天说,1名美军士兵和1名伊拉克士兵在应伊警方求助提供增援时遭自杀式爆炸袭击丧生。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