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武装全力破坏巴格达基础设施欲使首都陷入瘫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5: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和美国官员近日指出,武装分子对巴格达石油供应、燃料供应以及供水供电系统的破坏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这充分表明武装分子对首都巴格达各个供应系统的情况非常了解。

  据美国《纽约时报》2月21日报道,武装分子对巴格达各个供应系统的袭击显然是精心策划、逐步推进的。他们的目的是破坏巴格达的基础设施,并破坏新政府的正常运转。

  该报获得的一份分析材料指出,在过去几个月中,武装分子选择袭击的目标和时机都在不断发展,已经从袭击经济目标转变为对首都的包围。据分析,以袭击的目标和手段而言,武装分子可能是有“高人”指导。伊拉克电力部长阿汉·萨麦利指出,唯一的合理解释是,破坏行动是由伊拉克前政府的专业官员领导的。

  伊拉克石油部长萨米尔·加德班指出,种种迹象表明,这一系列破坏行动都是精心策划的。“有一个组织,包括一个指挥中心,他们的目的就是将巴格达同石油和石油产品的产地隔绝开来。从一定程度上说,他们成功了。” (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