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车臣内务部特种部队打死一非法武装团伙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23:5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8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内务部发言人阿察耶夫18日向媒体宣布,车臣内务部特种部队当天在该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击毙一非法武装团伙头目图尔恰耶夫。

  阿察耶夫说,车臣内务部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在搜集有关图尔恰耶夫的信息。在警方获得图尔恰耶夫藏匿于格罗兹尼市十月区的情报后,特种部队立即对该地段实施封锁。图尔
恰耶夫拒绝缴械投降,并向围攻部队开枪射击。车臣特种部队随即进行还击,并将其击毙。车臣警方在行动中无一伤亡。

  阿察耶夫还说,图尔恰耶夫是非法武装分子去年8月21日武装进攻格罗兹尼的组织者,这次行动导致数十名车臣警察和平民死亡。以图尔恰耶夫为首的这一非法武装团伙在格罗兹尼犯下了累累重大罪行,其中包括从事武装抢劫、恐怖活动以及杀害当地护法机关人员。图尔恰耶夫被列入了俄联邦的通缉名单。

  图尔恰耶夫被击毙的消息已得到车臣检察院和俄北高加索地区反恐怖行动指挥部的证实。车臣副检察长尼基季奇18日说,通过各项检查,图尔恰耶夫的尸体已得到确认。反恐行动指挥部发言人沙巴尔金少将指出,被击毙的图尔恰耶夫是所谓的“伊斯兰团”的指挥官。最近以来,他负责协调非法武装在格罗兹尼以及车臣中部地区的行动。

  去年9月初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劫持人质的悲剧事件后,俄军警在车臣以及北高加索其他地区不断加大对非法武装分子的打击力度。不久前,俄特种部队在一天之内发动两次特别行动,共消灭9名非法武装分子。(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