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白宫暗示:叙利亚或在贝鲁特爆炸中扮某种角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凤凰网报道,美国白宫今天指出,美国不清楚暗杀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主谋是谁,但美国对叙利亚违反联合国决议,持续占领黎巴嫩并影响黎巴嫩的政局感到关切。

  白宫称,哈里里过去致力推动黎巴嫩朝着独立自由的方向发展,深受西方国家的支持,布什2002年还邀请他到华盛顿访问。布什对哈里里被暗杀感到非常惊讶与愤怒。美国将
与联合国安理会其它成员国协商,对暗杀展开调查。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我们会与联合国安理会以及其它国家讨论,如何惩罚暗杀事件的主谋。

  麦克莱伦也暗示,美国怀疑叙利亚在暗杀事件中,扮演某种角色。

  麦克莱伦表示,“现在说谁该为暗杀事件负责还太早,但我们非常关注外国势力占领黎巴嫩的情况,我们对叙利亚军方一直待在黎巴嫩,表达关切。”

  美国指出,叙利亚不遵守联合国通过的1599号决议,持续占领黎巴嫩,并妨碍黎巴嫩真正行使独立自由的民主政治。

  美国过去多次指控叙利亚支持哈马斯等武装组织,并放任武装分子越过边界,到伊拉克对美军发动袭击,布什政府在2003年对叙利亚政府实施制裁,对于哈里里暗杀事件,美国将等到调查结果明确之后,再决定是否对叙利亚采取进一步措施。(莫乃倩周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