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反沙特伊斯兰组织宣布对黎巴嫩汽车爆炸事件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在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盘录像带中,一名自称是“阿尔沙姆支援和圣战组织”成员的阿拉伯男子宣布该组织对贝鲁特爆炸事件负责。贝鲁特昨天发生的爆炸事件造成十人死亡,其中包括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这名男子在录像带中称:“这是一起烈士行动。这只是针对阿尔沙姆异教徒的许多烈士行动的开始。”阿尔沙姆是对历史上叙利亚国家的称谓,包括现在的黎巴嫩、叙利亚、
巴勒斯坦和约旦部分地区。

  他说:“我们在沙特阿拉伯的圣战兄弟希望我们杀死所有支持沙特政权的人。”哈里里曾被指责为是沙特的特务。伊斯兰分子的网站上目前还没有播出这盘录像带。

  半岛电视台称,在录像带中出现的男子名为安马德-阿达斯。电视台称,在收到这盘录像带之前,一名男子用带有口音的阿拉伯语致电该台驻贝鲁特办事处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