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军警连遭袭死伤过百 内政部高官被绑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这两天依然是血雨腥风、爆炸不断。2月11日,首都巴格达北部的一个什叶派清真寺遭到汽车炸弹的袭击,至少造成14人丧生,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宣布对此负责,并宣称绑架了一名内政部高级官员。此前一天,伊拉克警察在巴格达南被武装分子包围,有17名警察死亡,大约80人受伤。

  伊军队被诱至清真寺挨炸,死伤惨重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军队2月11日接到线报说,有人要对巴格达北75公里处的一座清真寺发动汽车炸弹袭击。于是,伊拉克军方出动军队包围了这座清真寺,搜查装有炸弹的汽车。但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他们已经被引入了一个死亡陷阱。结果,当他们发现装有炸弹的汽车后,旁边一辆装载着蔬菜的敞蓬小货车却突然发生了剧烈爆炸。

  伊拉克安全官员马希尔·萨拉赫透露,包括3名警察和9位平民在内的14人被炸死,另有22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说,该组织的“一头雄狮”在该地对伊拉克国民卫队发动了袭击。他们还发誓要继续发动袭击,直到伊拉克重新恢复伊斯兰法律为止。

  内政部高官遭绑,巴格达面包店遭袭

  扎卡维武装当天还宣布,他们在9日绑架了伊拉克内政部的高级官员里亚德·卡特伊·阿利维上校。他们说:“我们将会尽快公布一盘他招供的录像带,这样他就将成为所有真主的敌人的鉴戒,他们在死后都会受到严厉的惩罚。”目前这一声明还没有得到确认。

  同一天,伊拉克武装分子分乘几辆汽车,冲进巴格达东部什叶派居住区的一个面包店,猛烈开火,打死11人。一位目击者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家就在面包店对面,我看到一群武装人员蒙着面,一边高呼‘真主伟大’,一边猛烈扫射。”一名伊拉克警察说,他认为这起案件属于家族之间的仇杀。

  伊警察身陷包围圈,17名警察死亡80人受伤

  2月11日,巴格达东南方向约19公里的塞勒曼帕克地区仍然被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封锁着。当地警察10日展开搜捕行动,却被伊拉克武装人员包围,造成17名警察死亡、约80名警察受伤。

  一名幸存者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说:“我们一开始发现大街上店门紧闭,空空荡荡,突然武装人员高呼圣战口号,从四面八方冲了上来。我们试图撤退,却发现到处都是包围圈。”另一名警察也心有余悸地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战斗,他们使用机关枪、迫击炮和火箭弹向我们猛烈开火。”他透露,除了人员死伤惨重外,还有46辆警车被摧毁。

  激烈的战斗持续了几个小时,警察向美军求援,美军直升机赶来参加了战斗。伊拉克武装人员在战斗中有20人被打死,21人被捕。(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