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摩苏尔医院爆炸8死16伤 警局遭袭22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4: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7日,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家医院发生爆炸,至少造成8人死亡,16人受伤。此前一天,刚刚结束大选的伊拉克又度过了一个血腥周末:10车伊拉克武装在2月6日晚趁着夜色袭击了巴格达南部的一个警察局,造成22名警察和士兵丧生。同一天,4名埃及工程师在巴格达遭到绑架。这是近一周以来伊拉克发生的第二起绑架事件。

  ·10车武装分子狂袭伊警局,22名警察和士兵丧生

  据美联社报道,摩苏尔医院方面2月7日说,一名自杀性袭击者闯入这家医院,制造了这起血腥爆炸。

  此前一天,伊拉克巴比伦省警察局长哈里德·阿里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2月6日晚上10点半左右,大批武装分子乘坐10辆卡车,使用自动化步枪和火箭弹袭击了巴格达以南约80公里处迈哈维勒区的一个警察局。

  双方猛烈交火大约一小时,5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17名警察和14名武装分子在战斗中被打死,还有18名士兵受伤。 当天早些时候,一队伊拉克士兵也在迈哈维勒区遭到伏击。驻伊波兰军队证实,有两名伊士兵死亡,3人受伤。

  同一天,驻伊美军宣布有一名美军士兵在巴格达被路边炸弹炸死,另有两名士兵受伤。此外,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当天遭到两枚火箭弹袭击,巴格达西郊的一座国民警卫队大楼也遭火箭弹攻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系列的袭击说明,在经历了伊拉克大选期间的短暂平静后,伊拉克武装组织正在加强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袭击。美国对伊拉克军队抱以厚望,希望他们能早日承担起打击伊克武装组织的“重任”。

  ·4名埃及工程师遭绑,意女记者生死未卜

  同一天,埃及和伊拉克官员证实,为一家电信公司工作的4名埃及工程师当天早些时候在巴格达西部的曼苏尔区遭到绑架。这家埃及电信公司在伊拉克的分公司负责经营巴格达以及伊拉克中部地区的移动电话网。

  在去年9月,该公司的6名埃及员工就曾经遭到绑架,但后来被全部释放。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这是近一周以来伊拉克发生的第二起绑架事件。

  此前在2月4日,伊拉克武装组织在巴格达大学外绑架了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娜。当天深夜,自称是“伊斯兰圣战组织”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此负责,并限期意大利政府72小时内撤出驻伊军队。

  斯格雷娜的同事2月6日在半岛电视台宣读声明,呼吁伊拉克武装组织释放斯格雷娜,他们说:“她(斯格雷娜)发表的文章一贯反对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绑架和伤害她就是在破坏伊拉克人自己的事业。”

  “伊斯兰圣战组织”在6日也发表声明,宣布他们正在审讯“意大利战俘”斯格雷娜,并将在“近期宣布她的命运”。而一个署名为“圣战组织”的武装组织在6日早些时候威胁说,如果意大利不在7日前从伊拉克撤军,他们将杀死斯格雷娜。目前不清楚这两份声明是否出自同一个组织,如果是的话,斯格雷娜的生命可能将岌岌可危。伊拉克武装在2004年8月就曾经绑架和杀死了意大利记者巴尔多尼。伊拉克武装人员宣称杀害巴尔多尼是由于意大利政府没有满足他们提出的驻伊意军限期撤军的要求。

  自从美国在2003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经有190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其中一些人惨遭杀害,另一些人被释放,还有一些人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伊拉克1月30日刚刚举行了大选,目前计票工作仍在进行当中。而这一系列袭击和绑架事件,使人们又开始对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充满忧虑。(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