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两记者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遭武装分子伏击罹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8:05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2月7日电 (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部落地区人士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一些记者乘坐的汽车7日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遭到不明身份枪手的伏击,造成2名记者死亡、至少1人受伤。

  一名遇难记者的家属通过电话对记者说,记者们在当地刚刚参加完一个部落大会,在乘车赶往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首府瓦纳的路上遭到了伏击。

  这位家属证实,2名遇难记者分别是为美联社摄像的阿米尔·纳瓦卜和为德新社工作的阿拉·努尔,受伤的是为法新社工作的安瓦尔·沙基尔。他们3人都是巴基斯坦人。

  近日,曾在部落地区绑架2名中国工程师的绑匪头目阿卜杜拉·马哈苏德的一名重要同伙、部落非法武装头目巴伊图拉·马哈苏德向政府投降,并获得当地政府的赦免。7日,南瓦济里斯坦举行巴伊图拉·马哈苏德的投降和当局对他的赦免仪式,这些记者正是前往当地报道这一活动在返回途中遭到伏击的。

  自2003年10月以来,巴基斯坦军方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投入重兵,清剿藏匿在这一地区的外国非法武装分子及其支持者,迄今已抓获和击毙了100多名非法武装分子,基本控制了这一地区。但当地目前仍有一些残余的极端分子利用恶劣气候和有利地形作掩护与军方对抗,并伺机袭击平民目标制造事端。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