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军警连遭袭击至少30人死亡 人质危机引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0: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2月7日电 (记者 李骥志 蒋晓峰)伊拉克警察部队7日连遭三次武装袭击,至少有30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30多人受伤,伤亡者大部分是警察。与此同时,伊拉克人质危机再次引起关注。

  在伊北部重镇摩苏尔,一群聚集在一家医院领取工资的警察7日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混入医院的一名武装人员把几名警官叫到跟前,然后引爆了绑在腰间的炸药。爆炸造成至
少12人死亡,另有18人受伤。据一份发布在网站上的声明说,袭击事件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所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所为。声明还说,该组织将对与美军合作的人发动更多的袭击。

  当天,摩苏尔的一所警察局也遭到连续炮袭,造成3死1伤。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三大城市,自美伊军队围剿费卢杰后,摩苏尔就频繁发生针对美军和伊拉克军警的袭击事件。1月30日大选结束后,美军开始逐步将这座城市的治安任务转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

  同一天,位于巴格达东北60公里处的巴古拜镇的一所警察总局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18人受伤,死伤者中有不少人是前来应征报名加入警察部队的平民。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绑架危机再次引起伊境内外国人的担心。一个自称“美索不达米亚杰哈德组织”的伊拉克武装组织6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称对意大利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被绑架事件负责,并威胁说如果意大利政府不在48小时之内宣布从伊拉克撤军,该组织将杀死这名人质。斯格雷纳是意大利《宣言报》驻伊拉克的特派记者,4日在巴格达市内采访时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绑架。

  此外,4名为一家电信公司工作的埃及工程师日前在巴格达曼苏尔区遭绑架后至今没有音信。(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