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为人刮胡子也是错?理发师成为伊武装新袭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6: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乌姆·阿里的儿子阿卜杜拉·侯赛因上个月惨遭杀害,武装分子杀害他的理由你可能怎么也不会想到——因为他是个理发师,专门为人刮胡子。

  据美联社报道,在巴格达南部的多拉地区,居民们告诉记者,理发师成为穆斯林极端分子的新目标,这些武装分子指责理发师违背了伊斯兰教义,男人应该留胡须。一些极端分子甚至认为,西方式的发型是令人憎恨的欧美世俗化文明的象征。对这些极端分子来说,
修剪胡须或者理一个现代的发型都是违背教义的,罪可致死。

  这些武装分子以执法者的名义屠杀了一个又一个毫不知情的“犯法者”。据当地居民说,一个月内,已有5名理发师被枪杀。

  乌姆·阿里凝视者相片上的儿子,十分悲伤:“他是个理发师,只是给别人理发而已。他长得很帅。”阿卜杜拉·侯赛因死前曾受到警告,要求他不要再给人刮胡子,否则就得死,不过侯赛因当时并未在意。

  多拉地区的反美武装活动猖獗,经常发生武装分子与美军和伊拉克军队的枪战。手拿枪支的蒙面武装分子随意在街上闲逛,对那些敢于挑战他们的人发出警告、威胁,甚至进行惩罚。

  留着长头发的男人,或是山羊胡子,甚至连鬓胡子的男人也会成为武装分子攻击的对象。维萨姆·努里是个19岁的艺术学院学生,他出门时不得不很小心地将自己的长发藏在帽子里。(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