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征兵出奇招 明星上街搞宣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8:05 新浪军事
格鲁吉亚征兵出奇招明星上街搞宣传(附图)

荷枪实弹的格鲁吉亚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近日,为征召有志青年入伍,格鲁吉亚总参谋部想出了高招:发动该国一些知名歌手、演员、诗人还有记者走上街头,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征兵宣传活动。

  明星穿迷彩上街散发传单

  走上首都第比利斯的大街上,你会不时遇到那些在格鲁吉亚家喻户晓的影视明星和名
牌主播们。他们身着迷彩服,向过往行人发放彩色传单,以各种方式鼓动各界有志青年应征入伍。

  “这是个非常重要的举措。我认为,宣传活动是必要的,会给年青人做出好的表率。”格鲁吉亚著名歌手列拉·祖尔祖米娅自豪地说。而诗人科特·库巴涅伊什维利则表示,他之所以参加这一活动,是因为“强大的军队是一个国家的门面”。“鲁斯塔维-2”电视台的记者金吉兹·戈戈基什维利是格鲁吉亚最著名的记者之一。他说他是以一个前任军官、现任军事记者的身份参与征兵宣传活动的。

  “名人效应”果然灵验

  “名人效应”不可低估,征兵宣传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金吉兹告诉记者,“有好多老奶奶索取传单,说回家给孙子看。”,另外有几位年轻人当着他的面填写了入伍申请书。

  彩色传单“热爱格鲁吉亚”颇受行人的欢迎。这份传单开列出了新兵能享受到了系列优惠待遇,其中包括:所有的志愿入伍者都将被授予下士军衔,领取每月350拉里(约合195美元)的高薪。服役期为三年,期间“可享受免费食宿和医疗”。除此之外,志愿兵们还可能被派往国外执行维和任务——可意味着可以赚到一笔丰厚的美元。不过,新兵入伍岁数不得超过35岁。 (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