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科威特恐怖组织企图绑架美国士兵或西方侨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9:20 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2005年2月5日电 (记者安江)据此间媒体5日报道,科威特恐怖组织“半岛之狮”曾组织策划在科威特绑架美国士兵或西方国家侨民,并准备在得手后杀死人质并将屠杀全过程录像。

  据日前落网的该组织领导人阿米尔·哈立法交待,1月30日被科威特警方在萨勒米亚交火事件中击毙的纳赛尔·哈立法是他的哥哥,此人曾计划实施上述行动。阿米尔还供认,
纳赛尔曾接受伊拉克境内武装组织的指示,要求他们攻击在科威特境内的美军军车。

  阿米尔还交代说,伊拉克反美武装认为,只要美军通过科威特输往伊拉克的后勤补给源源不断,那么对美军的抵抗就不会有太大的效果,因此要求“半岛之狮”打击美军的后勤补给线,至少应让它瘫痪几天,伊境内的反美武装将配合他们在科威特的行动。

  阿米尔说,“半岛之狮”之所以把行动据点选在科威特城南的乌姆海曼,是由于它比邻美军在科威特最大的后勤补给中心阿里夫坚军事基地,和美国海军主要停泊港口舒阿伊卜港以及美军车队主要途经的7环高速路,这里具有“战略意义”。

  另据科威特媒体报道,在连续发生了几起交火和枪击事件后,在科威特的外国使馆,特别是美、英、法等西方大国使馆均加强了安全警戒措施,明显减少了对外活动的规模。★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