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特种作战司令部订购特种作战突击步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15 国防在线
美特种作战司令部订购特种作战突击步枪(附图)

比利时SCAR突击步枪(上为SCAR L下为SCAR H)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5年1月21日报道]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COM)与比利时FN赫斯塔尔公司签订了生产特种作战部队战斗突击步枪(SCAR)的合同。这项决定是在经过10个月的竞标后于2004年11月做出的。

  SCAR包括三种枪型:SCAR-轻型(SCAR L)、SCAR-重型(SCAR H)和增强型榴弹发射器(EGLM)。SCAR L的口径为5.56毫米,SCAR H的口径为7.62毫米,它们都可以互换长度不同的
枪管,为特种作战队员提供最大的灵活性和模块性优势。SCAR L和SCAR H都可配用三种长度的枪管,即标准型、近战型和狙击型。通过变换枪管长度,SCAR使得特种作战队员能够为每次行动选用最合适的武器。枪管长度的变化将会影响枪的初速,并直接与杀伤力相关。模块化还使得作战队员能够为这些变化选择合适的时机。SCAR L和SCAR H的零部件通用性超过90%,是一种高可靠性、高精度的武器系统。EGLM是一种40毫米榴弹发射器,发射器尾部从侧面打开,以便于装填更长的弹药,并配备具有目标距离测定和弹道解算功能的增强型火控系统。

  SCAR L和SCAR H将替换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目前使用的5种武器。SCAR L将用于替换M4A1式5.56毫米卡宾枪、近战步枪(CQBR)和Mark 12特种用途步枪。SCAR H将用于替换M14式7.62毫米步枪和Mk11式步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