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空军对伊作战精确制导炸弹90%击中目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7:44 新浪军事
美空军对伊作战精确制导炸弹90%击中目标(附图)

伊拉克战争期间一架美空军A-10攻击机正在执行任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尽管所有的伊拉克作战行动都是在地面上进行的,但美军战机仍在空中行动。与通常空中作战行动不同的是,地面部队正在主导空中行动。驻伊美军地面部队指挥官每天都向联合空中作战中心上报最需要空中力量的地方。联合空中作战中心不要求指挥官提出需要何种飞机,他只需要列出地面部队所需空中支援的种类。

  联军目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部署有500架作战飞机,其中包括美国空军的F-15F
-16
AC-130 A-10,美国海军的F-14F/A-18、英国的GR-4、GR-7。联军还可动用50架侦察机,其中包括全球鹰捕食者无人机、U-2、RC-135电子侦察机和E-8C“联合星”。联军还有数十架加油机和运输机。地面部队还拥有数十架武装直升机。

  联合空战指挥中心位于卡塔尔的多哈。大部分战斗机都以航母为起降基地,或者以阿联酋的阿尔达弗拉空军基地、科威特的阿尔萨利姆空军基地、卡塔尔的阿尔乌迪德空军基地为起降基地。当然如有必要也可以使用科威特和伊拉克的空军基地。将这些飞机和支援人员部署在伊拉克之外可以使他们避开武装分子攻击的危险。

  在大多数日子里,在伊拉克上空只有五架或者六架战机,它们盘旋在地面部队的上空。加油机和侦察机也在空中活动,作战飞机有时也用于侦察。多数轰炸机都有装备了昼夜电视摄像机的瞄准系统,这种系统可用于收集情报或者是监视可疑的武装分子活动,特别是在输油管线遭到攻击的情况。飞机可在发现接近输油管道的车辆并及时通知地面部队拦截可疑车辆。

  几乎所有的轰炸任务都是用精确制导炸弹完成的。(全球定位的直接攻击弹药或者激光制导炸弹)。去年精确制导炸弹的精确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另外百分之十的失误是由于设备故障、运气不好(直接攻击弹药在到达目标前突然遇到障碍物、激光指示装置发生故障)、目标方位数据有误等原因造成的。除了在费卢杰战役动用了大量精确制导炸弹之外,战斗机有时数天才投掷一枚炸弹或者发射一枚导弹。多数轰炸请求来自于特种部队。当他们发现武装分子后,一枚精确制导炸弹通常是解决问题的方法。特种部队可以在不暴露身份的情况下继续寻找目标,而伊拉克武装分子则会因突然遭到从天而降的炸弹的袭击而感到非常惊恐,尤其是炸弹在夜间降临的时候。(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