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近5年来非战斗损失严重 相当于损失一个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8: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军近5年来非战斗损失严重相当于损失一个师

执行任务的俄军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来自俄联邦杜马的消息人士日前宣布,俄军近五年以来的非战斗性损失已导致10799名军人死亡。

  一位消息人士指出:“造成如此多的军人非战斗性死亡的因素主要包括车祸、自杀和不当操作武器引起的事故等。俄军队指挥失控也是导致士兵死亡的一个原因,此外,军营生活条件不符合健康标准也是导致部分官兵患病死亡的原因之一。”

  另据一位俄杜马官员介绍,相比其他导致军人死亡的原因,由侮辱事件导致官兵死亡的案件是最少的--在最近的5年中只有85名军人因此死亡。绝大多数非战斗性死亡事件都由意外事故引发。据统计,因不当操作武器装备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了800人。

  俄人权组织公布的材料显示,去年俄军中的非战斗性伤亡人数仍呈上升态势,尤其是自杀和武器走火造成军人死亡的事件较往年有所增多。仅在2004年上半年就有420名士兵因非战斗性原因丧生,与此同时,自杀率也比往年上升了35%。

  较早前公布的消息称,在俄军内部发生的犯罪活动中有十分之一左右都是军官所为。据统计,较之普通的士兵,军官们所犯的罪行中最常见的是盗窃钱财和武器装备。当然,也经常会出现因军官动手打入导致士兵死亡的事件。

  至于说到不按规程操作武器、开小差和自杀,据俄罗斯国防部的统计数据,目前已经有大约30000名士兵被禁止接触武器和携带武器执勤。导致这种情况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这些士兵道德水平低下,军事素养不高,其中的很多人还受到过警方拘留和刑事处罚。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曾宣布,俄武装力量的总人数到2008年年底时将会被裁减至100万人。目前俄军总人数为120.7万人。伊万诺夫还表示,军方将会像以前一样不征召在校大学生入伍,但他们延期服役的时间将较现在缩短一半。(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