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新航母建造进度滞后 小鹰号将推迟退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7:56 新浪军事
美新航母建造进度滞后小鹰号将推迟退役(组图)

美国海军最新型CVN-77“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3D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新航母建造进度滞后小鹰号将推迟退役(组图)

美国海军CV-63“小鹰”号航空母舰

  由于新航母的建造进度落后于原先的计划,驻扎在日本横须贺港的“小鹰”号可能将推迟退役。

  按照先前的计划,美海军小鹰级航母的首舰、于1961年投入使用的“小鹰”号将在2008年正式退役,接替其位置的将是最新型的CVN-77“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但美国共和党参议员Bill Nelson日前表示,“乔治·布什”号的进度已较计划滞后了两年的时间。

  美国海军发言人介绍称,目前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新波特纽斯造船厂(Newport News)正在加紧建造“乔治·布什”号航母,但由于相关材料供应不及时,加之承包商工作效率低下,导致舰艇的建设进度大幅落后于计划安排。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由于新建造的“乔治·布什”号是核动力航母,因此有关其将替代“小鹰”号驻守日本基地的计划遭到了日本反核人士的强烈抵制。迫于各方的压力,美国政府不得不与日本方面进行磋商,这可能也是导致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被迫推迟退役的原因之一。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托马斯·法戈上将也于日前宣布,除了现有的“小鹰”号航母战斗群外,美军方今后还将向太平洋地区增派一支航母战斗群。有军事专家分析称,美海军的这一举动主要是为了增强应对朝鲜半岛和台海地区局势发生突变的能力。

  “乔治·布什”号航母始建于2001年,是美国第10艘“尼米兹”级航母,预计其建造费用将高达45亿美元。该舰舰体长度超过330米,排水量9.7万吨,总面积为4.5英亩(约合36423平方米)的甲板上可停放75架战斗机。按照美国海军方面的安排,新航母应在2008年服役,以取代现役的“小鹰”号航空母舰。(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